1年涨了130倍的狗狗币 只是马斯克割韭菜的镰刀?

摘要:市值暴涨的背后,除了投资者的狂热,更多却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担忧。甚至有人直言:狗狗币根本就是马斯克一路吹出来的,如果盲目跟投,注定只会被“割韭菜”。

提到最近投资圈的财富密码,狗狗币首当其冲。

这个在创立初期只是为了嘲讽比特币的虚拟货币,2013年顶着柴犬封面横空出世,当所有人都以为它只是一个玩笑时,7年后的今天,狗狗币的市值却暴涨2100倍。今年以来,币值就暴涨了将近130倍。截至发稿,狗狗币已经报到0.61美元。

市值暴涨的背后,除了投资者的狂热,更多却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担忧。甚至有人直言:狗狗币根本就是马斯克一路吹出来的,如果盲目跟投,注定只会被“割韭菜”。

马斯克笑称狗狗币只是一个骗局

5月8日,美国脱口秀《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上,马斯克在回答主持人有关狗狗币的问题时笑称,“狗狗币就是一个骗局。”

“骗局论”后的24小时,狗狗币市值下跌25%。

马斯克之于狗狗币,有点像站姐之于爱豆。今年马斯克在宣传狗狗币方面,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他的每条推特下面追随者也非常多。马斯克每次在推特发文提到狗狗币,狗狗币的市值也都会迎来一波暴涨。

这样来看,狗狗币的价值受马斯克的影响非常大,这样的现象也颇具风险性。

有网友也分享自己的挖币经历表示,除了2018年随着比特币涨了一波,当时币圈很少有人真的把狗狗币当回事。而今年,自从马斯克发了几条推特,底下大户趁机一带,它就突然暴涨起来了。

疯狂升值的虚拟货币,被多家银行出手禁止交易

虽然风险性十足,但不得不承认,最早选择买入类似比特币、狗狗币的虚拟货币的投资者,大多已经赚的盆满钵满。

但基于其风险性,全世界各大银行、经济学者还是对虚拟货币的投资者做出警示,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在比特币、以太币和狗狗币等加密货币资产大幅上涨后就曾表示,人们只有在准备好损失所有钱的情况下才应该购买加密货币。FCA今年1月更是直言,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投资和贷款产品“风险非常之高”。如果消费者投资这类产品,“他们应该做好赔光所有钱的准备。”

针对比特币、狗狗币这类虚拟货币存在的潜在风险,近日中信银行官网也是发布公告称,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中信银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狗狗币等虚拟币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中信银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中信银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

虚拟货币的投资者,到底是新贵还是新韭菜

对于虚拟货币的风险性,马斯克本人显然也是心知肚明。而对于他如此卖力吆喝狗狗币的原因,目前在网络上有2种猜想。

第一种猜想认为,马斯克吹捧狗狗币只是他不喜欢被监管,因此享受狗狗币这种去中心化的加密文化;另一种猜想则认为,马斯克这是赤裸裸的割韭菜。

提出这种猜想的人指出,今年2月初马斯克就干过类似的事情:斥资15亿买入当时市值尚在3亿的比特币后疯狂鼓吹,当比特币涨到近6万美元他又全部抛售,净赚1亿美元,而跟风的人则财富归零。

至于基于流量效应的狗狗币,在马斯克不再吆喝后到底还能走多久,现在买入狗狗币的人到底是新贵还是新韭菜,还需要时间和市场给我们答案。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