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亿美元买下推特?马斯克打的什么如意算盘?

摘要:4月初,马斯克已经对Twitter BLue订阅服务提出一系列建议,其中就包括使用狗狗币支付。可想而知,马斯克对于推特的改造思路也将从内容到产品都蔓延到加密货币领域。

据4月26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公司宣布,该公司董事会接收埃隆·马斯克的收购协议。根据协议,马斯克将以每股54.2美元的现金交易,总计约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交易完成后,推特将成为一家私营公司,不再作为纽交所上市公司。

图片3

图片3

最开始,马斯克只是用28.9亿美元购入推特9.2%的股份,成为了推特最大的股东。据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购入推特的9.2%股份,比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的2.25%多了近4倍。而如今,马斯克已经将推特彻底私有化。

收购达成官宣后,Twitter 股价小幅上涨至接近52美元,当日收盘于51.70美元,涨幅5.66%。

图片5

图片5

推特独立董事会主席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在声明中表示,推特董事会对马斯克的提议进行了深思熟虑和全面考量。“拟议的交易将带来大量的现金溢价,我们相信这对推特股东来说是最好的发展路径。”

马斯克表示,推特未来希望通过使用新功能增强产品、使算法开源以增加信任,击败垃圾邮件机器人以及对所有人进行身份验证等方式,让推特变的更好。同时推特也将与用户社区合作,积极打造言论自由平台,充分释放推特的潜力。

那么问题来了,马斯克买下推特,会带来哪些改变?

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这桩交易,真正的争议焦点在于言论自由与内容管制。马斯克在这次的“推特私有化运动”中,一直高举着言论自由的大旗。早在3月25日,马斯克就在微博上发布投票“你觉得推特遵守言论自由原则么?”数据显示,共有超200万推特用户参与投票,70.4%的人认为推特不遵守言论自由原则。

有人认为,马斯克的主要动机之一可能是影响推特的审核政策,因为他经常批评该政策过于严格。

在收购之后,马斯克立即发推文并表示:“我希望即使是对我最严厉的批评也能保留在推特上,因为这就是言论自由的意义。”

相反,也有一些推特用户对马斯克的到来感到忧心重重,担心推特之后会放松内容管制力度,允许此前被禁止的内容出现在平台上。诸如关于新冠疫情和疫苗的虚假信息,关于美国大选“舞弊”的阴谋论,关于种族歧视的偏激言论等。不加以管制平台的内容输出,可能会激化社会矛盾。

除了在内容管制方面,马斯克也曾多次表达对狗狗币的支持。外界猜测,未来狗狗币会在推特上拥有更多施展空间。众所周知,马斯克一直在为加密货币站台。2019年4月,在推特官方账号发起评选狗狗币CEO的图片,马斯克高票当选。随后马斯克发推文称狗狗币是他最喜欢的数字货币,并将自己的推特账号简介内容变成了比特币,在马斯克更改推特简介后,比特币短线拉升800美元。

4月初,马斯克已经对Twitter BLue订阅服务提出一系列建议,其中就包括使用狗狗币支付。可想而知,马斯克对于推特的改造思路也将从内容到产品都蔓延到加密货币领域。

不过,马斯克拿下推特后,也会面临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谁来领导推特?董事会及员工如何变动?狗狗币是否会应用于社交媒体?如何实现马斯克所谓的言论自由?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