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要进军车界了?WWDC发布会公开多款新品

摘要:6月7日凌晨,苹果如期举办了2022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大会上苹果发布了iOS 16预览版、M2芯片以及打在M2芯片的Mac Book Air和新版13英寸Mac Book Pro。

 

摘要:6月7日凌晨,苹果如期举办了2022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大会上苹果发布了iOS 16预览版、M2芯片以及搭载M2芯片的Mac Book Air和新版13英寸Mac Book Pro。

疫情三年,全球经济大环境并不友好,但在这种情况下苹果还在坚持发布新品。

据6月7日凌晨消息,苹果如期举办了2022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大会上苹果发布了iOS 16预览版、M2芯片以及搭载M2芯片的Mac Book Air和新版13英寸Mac Book Pro。其中iOS 16将在今年秋天推出,向iPhone 8及之后上市的机型推送。

发布多款新品

会议上苹果表示,本次推行的iOS 16实现了多款功能更新,比如用户可以通过此程序对锁定屏幕进行个性化设置、撤回已发短信、单独设置家庭iCloud共享相册等。多项更新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关注,其中iOS 16中的锁屏功能还一举登上了热搜。

此外,苹果还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了自制M2芯片。据了解,苹果曾在2020年官宣自研电脑芯片计划时,就曾提出过两年之约。如今,两年之约如期而至,M2也惊喜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作为为期两年的过渡产品,苹果肯定也会拿出自己最大的诚意。

发布会上,苹果号称此次推出的M2均采用最先进的5mm制程打造,在性能比M1提升了50%,并且将会运用到新一代的Mac Book Pro和Mac Book Air上。此项运用不仅可以提升新款电脑的运行速度,还可以解决以往Mac Book不能用来玩游戏的难题。

据了解,在这次发布会之前,游戏发行商Feral lnteractive 就曾表示过,苹果换用自制芯片之后将会大力改善Mac平台的游戏生态环境。同时,这家厂商也为苹果移植了两款游戏,分别为《全面战争:罗马重制版》和《全面战争:战锤3》。

有了此番突破,此次Mac Book Air的价格也是迎来了新高,具体定价为9499元。较起M1相关的同系列产品贵了1500元。此消息一出,引起了无数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认为这只是库克的加价噱头,实际上不会如他所说那般。也有人对此表示期待,认为苹果此次新品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具体如何,还待产品正式发行后一探究竟吧。

苹果或出苹果车?

最后,发布会上还有一大亮点不得不提。众所周知,随着智能车逐渐普及,苹果要造汽车的传闻也一直流传在江湖上。不少人群都对此传闻报以期待的状态,毕竟苹果在智能领域的造诣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

但就目前来看,虽然苹果还并未公布任何造车计划,但也并不是没有任何行动的。此次发布会上苹果表示,其推出的车载系统CarPlay适用于各种车型,且目前已经和多家厂商达成合作。不仅如此,CarPlay经过多次升级,功能更加全面,不仅可以接管大部分汽车的电子功能,还能控制车内所有屏幕的全新CarPlay。

强大的功能让其获得了美国大众的青睐,但对于市场庞大的我国来说,支持CarPlay的车辆并不算多。因为我国大多厂商在做车的同时都会自己开发相关智能系统。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相信也会引发一场激烈的竞争。

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此前公布的WWDC22的海报上,C位角色所佩戴的眼镜产品,并未在此次发布会中被提到。这款产品之所以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也是因为此前除了造车传闻以外,还有传闻说苹果将会推出一款AR眼镜,它将会代替iPhone的地位。但就 目前来看,并没有任何实质进展。

编辑/汪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