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宝莲品牌线下撤柜,开启新一轮营销布局

摘要:近日,美妆品牌美宝莲开启新一轮经营重心转移,将陆续关闭中国所有线下门店,之后仅保留屈臣氏设置的柜台,其余销售渠道均转移至线上。

近日,美妆品牌美宝莲开启新一轮经营重心转移,将陆续关闭中国所有线下门店,之后仅保留屈臣氏设置的柜台,其余销售渠道均转移至线上。

对此,其官方客服表示,根据线下市场表现及销售统计情况,线上可能更适合美宝莲品牌销售。据了解,美宝莲的线上销售渠道包括抖音、拼多多、淘宝、微信小程序等。

美宝莲,这个拥有105年历史、入华二十多年,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美妆品牌,终究是熬不住线下门店的亏损,转移了营销重心。

这一结果,令人惋惜。

作为平价美妆品牌,美宝莲以睫毛膏起家。1917年成立之初,美宝莲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支现代眼部化妆品——美宝莲纽约块状睫毛膏。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美宝莲旗下有睫毛膏、粉底液、卸妆水等著名彩妆产品,拥有庞大的粉丝消费群体。

上世纪90年代,随着大量外国品牌入驻我国,在一众外国品牌中,美宝莲根据中国国情,依托线下便利的购买渠道,以及亲和力的价格迅速成为大众品牌。鼎盛时期的美宝莲甚至宣称:“让每一个中国妇女至少拥有一件美宝莲的产品”。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款大众消费品,也逐渐走向没落。

其实,美宝莲的没落并不是个例。早在今年,同样是美国大众品牌的露华浓,也因为经营不善申请破产保护。相比已 被排斥出中国市场的露华浓,美宝莲的情况要好得多。

即使如此,美妆品牌从线下转为线上,已经是大忌。

众所周知,美妆产品很复杂。由于每个人的肤色、肤质不同,同一款产品在不同人脸上会出现不同的效果。因此,许多爱美人士在购买产品时,习惯先于线下门店测试产品,只有亲身试验过,才知晓这款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因此,哪怕线下门店门可罗雀,许多美妆品牌也不敢轻易搬离。

美宝莲和露华浓的现状,也透露出一个问题:外国品牌在中国并不是一昧追捧了,在平价美妆上,中国人有了更优质的选择。

国货的崛起,成大势所趋。

近几年,中国平价彩妆品牌开始兴起,前有橘朵、完美日记,后有花西子等。国人明显更了解我国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在平价彩妆这一块,不仅研发出更多好用、品类多的产品,在售价上更是贴近消费者。

以完美日记为例,同样是平价彩妆,美宝莲大部分产品均价80至上百,但完美日记在保证其品质的同时,一旦有促销活动,四十多块买下两只口红已是家常便饭。

除了完美日记,花西子品牌在彩妆营销上也很出色。依托民族、古典文化做文章,构筑文化壁垒,每一款产品推出的背后都搭载文化典故,“中国式”美妆的概念,令它成功在平价彩妆中占领一席之地。

与这些新兴的国货品牌相比,两者质量上不分伯仲,产品研发上大家都在更新,而在民族故事,营销策略上,美宝莲始终差了一筹。

在我国平价美妆日渐兴起的时代,在大环境趋势下,美宝莲从线下销售转为线上营销,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办法。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