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4正式发布,你会为库克的新创意买单吗

摘要:我们期待已久的iphone14系列,它终于来了!

前脚余承东介绍完华为mate50,后脚库克的good morning如约而至。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苹果2022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拉开了帷幕,我们期待已久的iphone14系列,它终于来了!发布会一出,迅速冲上热搜榜,可见大家对iPhone的好奇之心。

而本次的主题为“超前瞻”(far out)。不同以往的神秘,早在两周前,苹果就已经公布新机即将发布,两周来引流无数,在手机市场低迷的如今,iPhone14的发布,能否打破手机市场的寒冬?让我们先来看看本次发布会的亮点吧。

本次发布会共有8款新品,4款新机,随着它们的逐一亮相,本次机型的亮点也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除了我们熟知的pro机型使用的是A16芯片外,在此前被曝光功能中,卫星连接可以自动拨打紧急电话、天体摄影导致成像能力更强,而AOD息屏(苹果称之为“灵动岛”),在不影响续航的情况下,在挖孔周围做了一整套完善的交互,这也是本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

虽然亮点很多,但一些不足依然存在。例如卫星救援服务只能免费用2年,且目前只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并且此次iPhone 14还是A15仿生处理器,并没有升级A16。几乎一样的外观、原汁原味的iOS系统,“换汤不换药”的感觉。这也让不少人略微失望。

目前,在微博上关于iPhone14的相关信息阅读量已经达到9亿多,似乎人人都在讨论。但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家的消费观念逐渐理性,再加上手机功能的完善和市场的饱和,国内手机市场已经进入了“冰河时代”。那么关于iPhone14的前景是什么样的呢?

据Canalys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虽然同比下滑9%,但苹果以17%的份额排名第二, 小米、OPPO则分别占据了14%、10%的市场份额。而在2021年同期,二者的市场份额则分别为17%、10%。智能手机虽然来到寒冬时代,但2019年以来,IOS的全年出货量却从未下降。本次iPhone14的发布,用户大概率会认可iphone14不变的价格或者继续愿意为库克的创新买单。

令人深思的是,根据当下环境,外界普遍认为智能手机厂商应该减少高端产品线,着力营造性价比产品,然而现实却告诉我们,类似苹果的中高端产品却更能获得了消费者的消费。这或许给国产手机敲响了警钟,一味的打造性价比产品或许并不是一条好的出路,想要打破寒冬,或者是从苹果手里抢到一杯羹,不如从硬件设备考虑,通过创新,以过硬的质量赢得用户的青睐。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